田海鑫受北京农学院文法学院邀请介绍法律硕士学位点申报经验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03-25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田海鑫受北京农学院文法学院邀请介绍法律硕士学位点申报经验


2019315日,受北京农学院文法学院的邀请,田海鑫老师为北京农学院文法学院法学系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申报、建设与评估

田海鑫老师分全国法律硕士点的规模和分布情况、华北电力大学法律硕士申报情况、我国现行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制度、法律硕士授权点合格评估开展情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将我院申报法律硕士授权点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同时结合北京农学院的特色、优势,对如何完善申报所需的各项基础条件、申报应当努力的方向和途径提出了建议在场教师获益匪浅,表示田海鑫老师为法学系申报专业硕士点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也带来了申报成功的信心。法学系决心继续努力,积极创造条件,争取近年能够成功申报法律硕士点。

北京农学院文法学院副院长龚刚强、法学系主任宋桂兰对田海鑫老师的详尽解读和精彩讲座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感谢,文法学院教师与田海鑫老师进行了细致的讨论。本次交流活动增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提高了我院法律硕士学位点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