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摄影家、摄影教育家钱元凯先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9-03-05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中国著名摄影家、摄影教育家钱元凯先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短暂的寒假过去,华电学子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学期伊始,师生们热情高涨。为加强校际学术交流,丰富学院科研内涵,搭建不同学者同人文学院的高层次沟通平台,2019年2月27日,我校人文学院徐保云教授特邀中国著名摄影家、摄影教育家钱元凯先生来到广告1601班的课堂,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参与学术报告会的还有中国传媒大学于琪林教授、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伟教授、我校人文学院广告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勤教授。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发稿资料\微信图片_20190302104207.jpg

钱元凯先生在课堂上作了摄影后期制作的学术报告。钱元凯先生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国家照相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著名的数码影像专家、著名摄影教育家。长期从事摄影教学工作,曾被摄影界冠以“问不倒的钱元凯”之美誉。

原本是八点的课程,钱先生不辞辛劳,七点二十就赶到了学校,等候师生们的到来。

上午八点整,学术报告正式开始。元凯先生学术报告从基础说起,重在思维体系的建立,通过科学的理论数据结合具体的实操案例来进行说明,采用“诊断下药”的类比方式将数码影像后期工作流程及其规范生动地讲出来,专业程度高,学生易于理解和接受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发稿资料\微信图片_20190302104124.jpg

此次交流会中,师生们获益良多。钱元凯先生指出,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行业的发展,数码影像已然成为了当代摄影作品当中新的趋势。与传统影像比较,数码影像有更大的调整能力,调整技术也更容易学习掌握。此外,摄影作品的后期调整应该以作品本身的主题表达为依据,切不可抛弃主题进行随意的后期调整。摄影作品的后期制作应以前期拍摄为基础,应避免过度调整而使摄影作品失去其真实性。最后,摄影人必须开阔自己的视野,培养自己的审美,掌握数码影像的质量标准,作为前期拍摄与后期调整的依据和标杆积累经验,与时俱进,不断吸收新的知识,从而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发稿资料\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