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书生、田海鑫参加新增法律硕士培养单位培训会

作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11-09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王书生、田海鑫参加新增法律硕士培养单位培训会

应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法律硕士(JM)教育中心办公室王书生田海鑫两位老师一行于2018117日赴上海政法学院参加为期的新增法律硕士培养单位培训会。

本次培训涉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指导性培养方案》解读和理解、宪法学习、中国研究生教育改革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全国法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网站运行机制、《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基本要求》的解读和理解、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和论文指导、法律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及实践基地建设、法律硕士教学案例库、法律硕士专业学位专项评估指标体系等多项内容,王书生、田海鑫老师就上述问题在培训会上同与会专家、新增法律硕士培养单位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2018322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我校新增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高校。本次培训会为我校法律硕士顺利开展招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规范领导和管理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