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4-0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顺利举行

  图/王硕   文/韦姿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积累教学经验,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根据学校的安排,我校人文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拔赛。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选拔赛,于2017年3月28日在第三教学楼举行,共有五名参赛教师,分别是法学教研室田海鑫老师、公共教研室陈建国老师、广告教研室周杨老师、法学教研室陈燕红老师和中文教研室崔琦老师,并且由方仲炳老师、王伟老师、周风翱老师、周静老师、李英老师、刘玉红老师、张勤老师、王硕老师、以及六名学生代表,共同组成本次比赛的评委团,对五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评价。比赛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方仲炳老师主持。

  首先上场的是法学教研组的田海鑫老师。他以“当下中国司法的困难”作为课题,分别从表现、原因以及解决方案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

  

  接下来上场的陈建国老师,他围绕“正义论”,并结合案例展开分析讨论。

  

  第三位出场的是周杨老师。周杨老师以奔驰广告为切入点,引入“定位”概念,并进一步讲述了“产品定位创意策略”的实质。

  

  随后,陈燕红老师开始讲述国际法相关内容,主要介绍传统国际法中对领土的取得方式,并用习题来深入分析。

  

  最后一名上场展示的是崔琦老师,作为中文教师,崔琦老师以《便条》为例,研究形式对内容的影响,提出结构主义概念。

  

  对于各位参赛老师精彩表现,在场的评委老师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各位参赛老师的表现进行了深刻而诚恳的点评,在肯定授课的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让参赛老师也备受鼓舞,深受启发。

  随后,由方仲炳老师宣读比赛成绩。

  经过对参赛教师教案的评定,结合教师评委和学生代表的评价,第一名获得者是陈燕红老师,第二名获得者是田海鑫老师,二人将代表人文院参加大学举办的2017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同时,本次比赛陈燕红老师获得最佳教案奖,周杨老师获得最受学生欢迎教师奖。

  最后,方仲炳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对参赛教师的充分准备表示赞赏,肯定了参赛教师所表现出的极高的教学素养以及教学水平。方仲炳老师认为此次比赛举行的非常成功,参赛教师共同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展示,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同时也提高我院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也推动学院教育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