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人文1639班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3-31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研人文1639班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万田宇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2017329日下午,研人文1639班学生党支部于教三A111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的重点是以四讲四有为标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吉柯宇主持,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出席会议。

  

  一、会前准备情况

  研人文1639班学生党员班子成员认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了集中学习,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形成书面材料。同时,班子成员在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形成了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二、召开组织生活会情况

  首先,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吉柯宇同志对近期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其次,班子党员们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大家的自我批评,本支部成员主要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理论学习少了点。研人文1639班学生党员支部的党员们一致认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关键。然而党员们在近期对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不够系统,缺乏全面的、系统的钻研精神,仅仅满足于党支部安排的相关学习,没有对学过的东西进行认真反思,没有深刻钻研。

  第二,思想沟通少了点。进入研人文1639班学生党支部这个班子已经有一个多学期了,然而党员同志之间、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沟通太少,大多忙于自己的事情,与群众联系也不紧密,以至于大家对互相之间的近况都不太了解。

  第三,纪律规矩松了点。从研人文1639班党支部成立以来,组织活动的出勤率在下降,党员的与会率也在下降,大家总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请假不参与组织活动。其中既有党员成员对组织纪律的懈怠原因,也有支委对党员纪律管理松懈的原因。

  第四,活动形式枯燥了点。党支部开展的活动多是以会议形式来进行,会议的内容也多是以近期党组织的重要文件为主,组织的活动形式相对的枯燥乏味了一点。我们应该更加的灵活机动,把组织生活搞得丰富热闹,形式多样。

 

  最后,王硕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他认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学习是我们的本分,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有着天生的能力,所以我们应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以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党支部是一个先进的集体,大家都是优秀的学生代表,我们之间应该多加交流,互相学习,可以与MPA的党员在工作单位上的支部进行对接,形成红色“一帮一”的学习方式,开拓组织学习的方式,加强相互间的了解。王硕老师还强调,党的纪律是指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每个党员必须自觉地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并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和对党组织纪律的懈怠。对组织活动形式乏味问题,王硕老师建议到,我们可以把活动搞得生动一点,可以看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景区等等,把组织活动弄的丰富多彩,有吸引力。

  每位党员对本次会议都作了精心准备,从自身思想、服务群众、遵守党的纪律和参加党内组织生活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认识、大局认识,正确对待自身不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此次会议重在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体现了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优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