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政教举行党委书记沙龙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5-11-03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政教举行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党员管理党委书记沙龙

【或名:人文政教举行党委书记沙龙】

/贾璐璐 韩哲宏   /韩哲宏

 

为了积极响应我校加强党员干部培训的号召,113日下午,人文政教党委举行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党员管理的党委书记沙龙。出席本次沙龙的有人文政教党委书记蔡利民老师,党委副书记王硕老师,人文政教团委书记、大二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冬老师,辅导员、大三学生党支部书记马海红老师,辅导员、大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崔灿老师,以及各个本硕学生党支部的学生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委员。

结合会议下发的《人文社科与政教党委2015年学生党支部干部培训班学习材料》,王硕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各个支部参会人员情况以及本次活动的背景,请大家加深彼此了解,畅所欲言。故本次沙龙在轻松的环境中拉开帷幕。各个学生支部的书记首先依序对各自支部的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介绍了各自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工作方面的一些问题。接着,各个支部的支委也逐一发言,就自己负责的领域,更加具体地总结了所属支部的工作成绩,并结合之前各支部介绍的经验,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提出了今后支部工作的努力方向。

随后,马冬、马海红、崔灿三位老师也就各自支部的活动谈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谈到:一要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的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党员多关注事实,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行体系;二要加强学生党员骨干的工作能力,使得各骨干能更好地服务于党支部,服务好同学。三要逐步完成支部转型,建立起服务加学习型的党支部,使得各个支部立足于服务本职,不断学习完善自己,建立起充满生机、发展动力足的党支部。

王硕老师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华北电力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华北电力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办法》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材料,逐一分析了工作中需要重视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具体注意事项。

蔡利民老师听取了各个支部主要负责人的发言,高度评价了各个支部在过去所取得的成绩,也就各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做了逐一的解答,指出各个党支部要优化支部设置、落实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学习实践、增强服务职能、推进工作创新,并表示愿同所有支部骨干一道,直视问题,共克问题,为建设学生党支部贡献应有之力。

同时,蔡利民老师也强调了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必要性,指出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蔡书记由自己入党经历谈起,由浅及深,回溯我党发展历史,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告诉各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党的积极作风,并提出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工作信念。

此次沙龙在蔡利民老师的指导下,结合人文政教实际,畅谈了支部建设工作,分享了各支部工作经验,凝聚了共识,对今后人文政教各支部的发展具有建设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