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43期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

作者: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7-04-27       来源: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我院举行第43期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

  文/王雪 图/罗丹奇

  4月27日12:40分,我院第43期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在教三A213举行,党委副书记王硕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就积极分子们的党建疑惑进行了答疑释惑,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党的一些认识,引导大家积极向党靠近。党员吉柯宇、蒋美佳参与活动,共计54名积极分子参与本次课程。

  

  在前期准备活动中,王硕老师利用入党积极分子微信群了解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通过筛选和整理,总结出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并以此调整和确定了授课重点。

  成为一名党员的时间流程安排?如何成名一名党员?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王硕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一一细致地做了回答。王硕老师建议大家了解党章,熟读党章,从而自发地、更好地去了解党、学习党。党章是党的立党之本,对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路线和纲领、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同时,党章还规定了党组织和党员的行动规范,指导和约束每个党员的行为。同时还可以利用资源,比如中央两学一做专题网站、新华网以及我们学校的争流网等等进一步学习。此外向我院的老师请教也是一条极佳的途径,在我院党员教师比例接近50%,相信同学能从教师身上获益匪浅。

  

  有同学就入党对个人发展的意义提出疑问,王老师回答到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体,所以对入党动机和认识肯定不一样,但是毫无疑问入党是一种信仰追求,是一种政治行为,大家要有最基本的认知。要坚持党的宗旨和自我理想一致,明确自我定位,不忘初心。

  王硕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12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会上的讲话: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从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发展和伟大实践中,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性,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鼓励各位积极分子做一个高尚的人,响应时代要求,成为时代尖兵,投身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以优秀的标准要求自己。譬如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干部,落实班级任务,搞好班级团结,使班级和谐运转,把自我融入集体中,融入主流中,要有所作为,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你不辜负时代,时代才不会辜负你。